喬治亞州高等法院史上第一位亞裔法官林孟。(取自網絡)
  中新網1月10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柬埔寨出生的華裔林孟(Meng Lim,譯音)將於15日宣誓就任喬治亞州塔拉普薩巡迴區高等法院(Superior Court TallapoosaCircuit)法官,成為喬州史上第一位亞裔高等法院法官。
  宣誓就職典禮將於當日下午2時在喬州最高法院(Georgia SupremeCourt)舉行,由首席大法官湯普森(Hugh Thompson)主持監誓。宣誓典禮儀式後將舉行慶祝酒會,由全美華人協會(NACA)、喬治亞美國亞太裔律師協會(Georgia Asian Pacific American BarAssociation)等團體共同主辦,參加人員將包括喬州最高法院法官、上訴法庭法官、喬州州議會議員等。
  全美華人協會亞特蘭大分會理事長李秀蘭表示,林孟歷經艱辛崎嶇之路,奮鬥成功而實現美國夢,是感人而令人欽佩的傳奇故事。
  林孟曾經歷紅色高棉統治時期,於1982年定居於喬治亞州哈若爾森郡(Haralson County)的布瑞門市(Bremen)。
  初來美國時幾乎不懂英文的林孟,於1991年Bremen高中畢業時被選為代表畢業生致告別詞的優秀學生。他獲得喬治亞州長獎學金進入愛默蕾大學(Emory University),1995年畢業獲得歷史學士學位。隨即獲得墨瑟大學(Mercer University)法學院獎學金。1998年獲法律博士學位後回到喬治亞家鄉哈若爾森郡擔任巡迴高等法院書記員。二年後林孟獨立執業,在擔任律師的15年中受理超過900多件案子。
  2005年林孟被任命為哈若爾森郡檢察官,2014年競選高等法院法官。林孟以謙遜、勤奮、高職業操守及專業素養獲得選民支持,7月22日複選中在亞裔選民低於0.6%的地區以61.7%得票率,擊敗對手毛爾斯(Chuckr Morris)當選。  (原標題:華裔林孟將成美國喬治亞州首位亞裔高等法院法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mmsudzn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