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0日電 據中央氣象臺預報,一股較強冷空氣將從今天夜間開始影響中國中東部地區,帶來大風降溫並驅散霧霾;中央氣象臺解除大霧黃色預警;颱風“薔薇”將於明天夜間到後天進入南海。
  冷空氣將席卷中國中東部地區
  中央氣象臺發佈大風降溫預報:受較強冷空氣影響,預計未來兩天,內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區東部、東北中南部、華北、黃淮、江淮、江漢、江南大部等地氣溫將下降4~6℃,其中,華北中西部、黃淮大部降溫有8℃,局部10℃;上述大部地區先後伴有4~6級偏北風,江河湖面風力可達7~8級,東部和南部海區有7~8級、陣風9~10級大風。同時,在冷空氣的影響下,從今天夜間開始,華北南部、黃淮、江淮、江南、四川盆地的霧、霾將自北向南逐漸消散;中央氣象臺解除大霧黃色預警。
  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黑龍江大部、吉林中東部、山東半島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陣雪;貴州西部、雲南東部等地有小雨。
  颱風“薔薇”將於明天夜間到後天進入南海
  今年第23號颱風“薔薇”(熱帶風暴級)的中心今天下午5點鐘位於菲律賓群島西南部的蘇祿海北部海面上。
  預計,“薔薇”的中心將以每小時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動,穿過菲律賓群島南部後,將於明天夜間到後天移入南海東南部海域,而後趨向越南南部一帶海域,強度變化不大。受其影響,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南海東南部將有7~8級大風,部分海域風力將達到9級。  (原標題:較強冷空氣將席卷中國中東部地區 局部降溫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mmsudzn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