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10月8日訊(記者 陳薇)昨晚7時30分,位於長沙坡子街的湘江劇場座無虛席。星城的戲迷們早早來到了劇場,翹首企盼好戲上場。第一個節目是湘劇曲牌鼓樂合奏《採石磯》,13個身穿紅色短袖的演員在臺上敲起鼓,吹起嗩吶,富有節奏而熱鬧的鼓樂聲響起,拉開了“湖南省首屆湘劇票友藝術節”的序幕。
  此次活動由省戲劇家協會、長沙市戲劇家協會主辦,省湘劇院、長沙市湘劇保護傳承中心等單位聯合承辦,為期9天。10月7日至12日,將連續6天每晚7時30分舉行“湖南省首屆湘劇票友大賽”;10月14日至16日,將連續3天每晚7時30分舉行“湘劇名家名劇展演”。
  據活動組委會介紹,共有15部摺子戲參賽。這些摺子戲是從全省各地選送的50餘部摺子戲中挑選出來的。參賽的票友年齡跨度很大,最大的年逾七旬,最小的只有14歲。這次大賽將評選出一、二、三等獎,獲獎者將得到組委會頒發的“湘劇票友終身成就獎”。為了體現此次大賽的專業水準,組委會特意邀請了左大玢、曾金貴、黎建明等湘劇名家擔任評委。
  從10月14日起,《趙氏剪髮》、《打孝團圓》、《桂枝寫狀》、《斷橋》等湘劇名劇陸續上臺展演。屆時,“老中青”著名湘劇表演藝術家將登臺聯袂演出。該活動旨在加大湘劇藝術的傳承創新力度,豐富群眾文化生活。
  活動期間,將發行《湘劇名伶錄》一書。該書收集了近100年來湘劇藝術的珍貴歷史資料和眾多著名湘劇表演藝術家的生平,是一本難得的湘劇藝術大全。  (原標題:既有比賽 又有展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mmsudzn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