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25日電 據新西蘭中華新聞網援引NZ華新社報道,8SD記憶卡月25日中午,新西蘭國家黨候選人楊健、工黨候選人霍建強、行動黨候選人王小選、保守黨候選人楊宗澤,首度聯袂在新西蘭奧克蘭市中心現身,共同呼籲倡導全體新西蘭華人選民關註此次大選,積极參与投票。
  “倡導華人選民投票見面會”由新西蘭華人媒體共同發起,主題為“務必投票”,見面會分為兩大部分,由華人作家南太井蛙擔商務中心任主持。
  第一部分首先由新西蘭選舉委員會官員藍港強對有關選民買屋登記與投票規定作出說明。
  楊健、霍建強、王小選和楊宗澤依次發言,陳述華人為何一定要投票,固態硬碟並敦促華人選民參與大選投票。
  楊健在發SD記憶卡言中指出,華人來到新西蘭,投票是融入的最好體現。華人選民可以用選票表達自己的意見和訴求,讓國家按照大家需要的方向前進。
  霍建強表示,對於來到新西蘭這個新家園的華人選民而言,應該首先瞭解許多重大政策是靠國會立法來實現的,所以要按民主體制來參與,重視大選積極投票,行使神聖的權利。
  王小選則說,此次4位候選人出席呼籲華人投票的見面會有歷史意義,亦是全球首創。民主選舉註重各族群公平、平等。華人要通過投票實現自己的訴求。
  楊宗澤在發言中說,此次見面會可被視為歷史里程碑,意味著華人並非一盤散沙。華人選民要作國會議員的後盾,為下一代努力。
  4位華人候選人在熱烈的掌聲中並肩起立,雙手豎起大姆指,齊聲高喊“華人加油”,將見面會推向高潮。
  見面會第二部分,4位華人候選人分別以“我進了國會能為華人做什麼”為題,依次發表短暫但十分精彩的即興發言。
  楊健認為,華人是新西蘭的一部分,新西蘭人的利益也是華人的利益,華人利益和國家利益是一致的,不應過分強調華人利益。華人議員在國會作為華人的代表,可以向所屬政黨及政府反映本族群的訴求,使他們在制訂政策時可以考慮到華人的要求。
  霍建強表示,華人國會議員要把自己當成新西蘭人,但不要忘本。過去幾年他曾推出“中文周”,傳播中華文化正能量,今後也會朝這個方向努力。
  王小選則強調,亞裔族群的利益與國家利益是一致的,沒有人會提出與國家利益有衝突的訴求。但他認為華人也有自己的族群利益。如果他進入國會,特別要為亞裔、華人的利益說話。併在國會裡通過立法嚴厲懲治犯罪以及減少青少年犯罪。
  楊宗澤表示,贊同華人利益就是新西蘭人利益和國家利益。進入國會的華人議員對華人社區要有一個願景,如果他進入國會,將定期會晤媒體,通報華社國家正在發生的事情,同時搜集華人的民意訴求。
  4位候選人在現場揮筆題詞後,還專註聆聽並回答了媒體與聽眾的提問,在流暢與熱切的交流之後見面會圓滿結束。
  據悉,當地華社部分僑領及知名人士也出席了此次見面會。(孫嘉瑞)  (原標題:新西蘭四華人候選人聯合辦見面會 強調投票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mmsudzn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