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8日,在伊拉克北部連接基爾庫克和埃爾比勒的道路上,逃離戰亂的民眾停車領水。美國五角大樓8日宣稱美國已向伊拉克北部發動空襲。這張美國海軍8月8日提供的照片顯示,7月29日,一架F/A-18C大黃蜂戰鬥機降落在正在海灣地區執行任務的“喬治·H·W·布什”號航空母艦上。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華盛頓時間7日晚在白宮記憶體宣佈,授權在安全形勢嚴峻的伊拉克對“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等反政府武裝實施“針對性”空襲,以避免那裡“可能發生的大屠殺”。美國五角大樓8日說,美軍當天已向“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在伊拉克北部的目標發動空襲。
  奧巴馬明確排外接式硬碟除派遣地面部隊的可能
  7日晚,奧巴馬宣佈,已命令美國空軍SD記憶卡向伊拉克難民空投糧食、飲水等物資,實施人道主義援助。
  不過,奧巴馬在講話中使用了“如果必要”、“我們計劃房屋買賣保持警惕”等謹慎措辭。奧巴馬在講話中對“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提出譴責,指其正在對伊拉克的“全體人民實施系統性的摧毀”。
  奧巴馬7日晚的講話被媒體認為是白宮在伊拉克問題上的一次“控制外接式硬碟性進展”。奧巴馬以“我保證”這樣的詞再一次明確排除將向伊拉克派遣地面部隊的可能。他說,針對性地在伊拉克實施空中打擊,是因為“我們能謹慎、負責地採取行動,以避免可能發生的大屠殺”。
  美聯社分析,奧巴馬講話顯示,包括派遣地面部隊的軍事方案並非美國政策的意願,而且即便奧巴馬選擇軍事方案,按照法律程序,總統就必須獲得國會同意——這不是美國當前對伊拉克的政策選項。
  美軍空襲投下兩枚激光制導炸彈
  8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說,當天美軍的空襲目標是該組織用於攻擊伊北部城市埃爾比勒庫爾德守軍的火炮陣地。美軍向火炮陣地投下兩枚500磅的激光制導炸彈。
  當天,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在一份聲明中說,下令發起空襲的是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兩架F/A-18型戰鬥機參與了空襲。之所以選擇這一目標,是因為該火炮陣地被用於攻擊埃爾比勒的守軍,而埃爾比勒有大量美方人員。
  6月初以來,包括“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在內的反政府武裝相繼占領伊拉克北部、西部和東部大片領土,並不斷在伊拉克全國多地與伊安全部隊發生激烈衝突,導致當地約20萬人流離失所。
  【相關新聞】
  聯合國安理會緊急磋商併發表聲明
  譴責極端組織的攻擊 必須追究肇事者責任
  近日伊拉克極端組織攻占伊北部部分城鎮,導致數十萬民眾流離失所,其行動遭到國際社會譴責,聯合國安理會7日就此舉行了緊急磋商。
  聯合國安理會7日就伊拉克北部局勢舉行緊急磋商併發表媒體聲明,譴責“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對伊北部尼尼微省辛賈爾和泰勒阿費爾地區發動的攻擊,對攻擊造成數以十萬計的伊拉克人流離失所深表憤慨。安理會重申,基於種族、政治和宗教信仰原因針對平民進行的襲擊可能構成反人類罪,必須追究肇事者的責任。
  安理會強烈譴責極端組織對拒絕屈服於其意識形態的民眾和宗教少數派教徒進行的迫害,同時呼籲國際社會為伊拉克政府和人民提供支持,盡其所能幫助減輕當前伊拉克境內衝突給民眾帶來的苦難,確保人道主義救援物資到達所需民眾手中。
  【6月以來伊局勢】
  時間軸
  6月10日 由“伊黎”武裝領導的遜尼派極端武裝人員完全控制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政府軍和大約50萬民眾撤離摩蘇爾。
  6月13日 以“伊黎”為主的反政府武裝占領首都巴格達以北迪亞拉省傑盧拉鎮和薩迪赫鎮。
  6月29日 “伊黎”武裝宣佈正式“建國”,“伊黎”頭目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成為“哈里發”,即國王。
  7月16日至19日“伊黎”武裝要求摩蘇爾基督教徒在皈依伊斯蘭教、繳納“吉茲亞”稅(一種向非伊斯蘭教徒征收的古老稅種)、死亡或離開摩蘇爾之間做出選擇。
  8月2日至3日 “伊黎”武裝從庫爾德武裝手中奪取北部尼尼微省辛賈爾鎮、扎馬爾鎮、艾因扎萊油田。
  8月7日 “伊黎”武裝占領伊拉克全國最大的基督徒聚居區尼尼微省卡拉克什鎮。
  本組文圖均據新華社  (原標題:空襲!美戰機投下兩枚炸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mmsudzn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