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16日訊(記者 柳德新 通訊員 謝勝虎 實習生 湯曉旭)受強降雨影響,沅水、資水發生1996年以來最大洪水。省水文局今天發佈洪水橙色預警,沅水幹流桃源縣城河段、常德市區河段和資水幹流桃江縣城河段將達保證水位。
  據省水文局預報,沅水幹流桃源站將於17日凌晨出現洪峰,預計洪峰水位45.4米,超警戒水位2.9米,與保證水位持平;常德站將於17日早晨出現洪峰,預計洪峰水位40.8米,超警戒水位1.8米,超保證水位0.12米。資水幹流桃江站將於今晚出現洪峰,預計洪峰水位42.6米,超警戒水位3.4米,超保證水位0.3米;益陽站將於17日凌晨出現洪峰,預計洪峰水位37.2米,超警戒水位0.7米。
  省水文局副局長寧邁進介紹,這次洪水過程,為1996年以來沅水、資水發生的最大洪水。
  本輪強降雨從11日開始,目前仍在持續,為今年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降雨過程。11日8時至16日14時,全省降雨50毫米以上的雨量站達1919站,籠罩面積11.8萬平方公里;降雨100毫米以上的雨量站達1059站,籠罩面積6.3萬平方公里;降雨200毫米以上的雨量站達279站,籠罩面積1.8萬平方公里。累計點最大降雨為鳳凰縣山江鎮山江站481.5毫米,日最大降雨為辰溪縣大華鄉株木砣站277.0毫米(15日8時至16日8時)。本輪強降雨區域特別集中,降雨主要分佈在湘中偏北的沅水中上游以及湘水、資水中下游地區,尤其集中在鳳凰、安化、漵浦、辰溪等地,其中沅水流域平均降雨110毫米,資水流域平均降雨98毫米。  (原標題:沅水資水發生近年最大洪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mmsudzn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