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6月14日電 (記者 劉辰瑤)中央氣象臺14日消息,南海北部有一熱帶低壓已於8時在南海東北部海面上生成,被命名為“海貝思”的第7號颱風中心16時位於閩粵交界偏南方約33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最大風力有8級(18米/秒),或將於15日下午到夜間在廣東汕尾到福建莆田一帶沿海登陸。
  中央氣象臺預計,這將是今年以來首個影響或登陸中國的颱風。
  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何立富表示,6月南海生成颱風比較少見,熱帶低壓系統位置偏北,生成較快。受季風影響,熱帶低壓的水汽條件較好,將會帶來較強降水,廣東、福建等地應提高警惕,註意防範大風、暴雨的不利影響。
  預計此熱帶低壓在發展的同時,將於14日至16日給東南部沿海及海區帶來強風雨天氣。其中,臺灣中部和南部、福建東部和南部、廣東東部將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區有大暴雨,累計降雨量可達120~180毫米;南海中北部海面、巴士海峽、臺灣海峽、福建沿海、臺灣沿海、廣東東部沿海將有6~8級大風,部分海域或地區陣風可達9~10級。
  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於14日上午召開會商會,會商認為,目前中國南方正值主汛期,北方也將陸續進入主汛期,防汛抗洪已進入關鍵時期。
  會商特別提醒,需提前做好海上作業和往來船隻回港避風,以及海上作業人員、危險地區人員、外來旅游和務工人員轉移避險工作,沿海受影響地區要提前關閉涉海、涉水旅游景點和戶外娛樂設施。(完)  (原標題:中國或迎今年首個颱風登陸 廣東福建面臨暴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mmsudzn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