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今晨電烏克蘭南部黑海沿岸城市敖德薩2日發生親政府與反政府兩派民眾衝突,導致43人死亡。
  據烏克蘭媒體報道,當地時間2日下午,數千名親政府民眾和“黑海人”足球俱樂部的球迷在敖德薩市內舉行支持烏克蘭統一的游行。數百名支持聯邦制的反政府民眾對游行隊伍進行干擾和挑釁,於是雙方發生衝突。衝突雙方使用了棍棒和槍支,造成人員傷亡。
  報道說,在衝突中,部分反政府人士躲進工會大樓,並退到大樓頂層後向下扔燃燒瓶,引燃樓房。火勢越來越大後,有人企圖跳窗逃生,有8人當場摔死,23人在濃煙中被熏死。
  據敖德薩市政府發佈的最新數據,在下午的衝突和晚間工會大樓的火災中共死亡43人,傷174人,其中25人傷勢非常嚴重。敖德薩市政府當天決定3日至5日為全市哀悼日。
  (原標題:敖德薩市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mmsudzn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