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王哲、通訊員張鏑、李國安)武漢工商局集中整治該市餐飲行業存在的“霸王條款”已有一月,昨日,該市消協發佈近期對8家知名酒店暗訪結果,所有酒店均取消“開瓶費”,包廂的最低消費被加收服務費所代替。
  這8家酒店是湖錦北湖店、艷陽天寶豐店、漢口私廚、老漢口公館、華美達光谷大酒店、新世界酒店中餐廳、亢龍太子、馬可孛羅酒店中餐廳,消費者都可自帶酒水,包房不再設置“最低消費”,但部分包房卻按消費額的10%或15%收取服務費。
  在江漢北路的“老漢口公館”,女迎賓員稱,酒店包房分普通包房和商務包房兩種,商務包房多為高檔菜餚,包房內有沙發、電視和專用的洗手間,要加收10%的服務費。
  包房加收服務費是否涉嫌“霸王條款”?湖北萬澤律師事務所陳燕雄律師認為,酒店加收服務費法律未作禁止規定,但是應尊重消費者的知情權和選擇權,即事先以明示的方式告知消費者收取服務費的標準、提供服務的內容等,也不得以各種理由和藉口強制消費者消費。
  該市消協負責人表示,目前,仍有少數餐飲企業巧立名目收取“餐具消毒費”、“台位費”,既不明示,又不告知。
  (原標題:包廂服務費取代最低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mmsudzn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