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義烏2月2關鍵字行銷日消息(記者吳喆華)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浙江省義烏市郊的青岩劉村,被譽為中國“淘寶第一村”。統計顯示,這裡的2000多家淘寶網店,成交額超過20億元。春節,淘寶第一村是怎樣的一番景象?
  大家認為浙江人尤其是溫州義烏人特別能賺錢能吃苦,不放過任何賺錢機會。大家一直都認為,過年期間青岩劉村尤其是全國最大的淘寶村肯定也非常紅火,實際上景象與想象完全不一樣。村裡幾戶上了年紀的房東告訴機車借款記者,他們的租客都已經回家,快遞公司也關門了,這裡根本就沒人做淘寶了。
  烏江東街道電子商務協會秘書長告訴記者,2013年青岩劉村的年成交額21億,仍然牢牢占據著中國淘寶第一村的位置,這裡一般來說臘月二十三左右,淘寶商家就陸續關店回家過年了,正月十五之後才重新恢復。過年期間關店主要有三個原因,一是來青岩劉村做淘寶的大多都是外地人。春節期間要回去和家人團聚,二是快遞mSATA公司過年都放假了,即使個別人想做也發不了貨。三是青岩劉村主要賣的商品是日用傢具,多來自於義烏小商品的批發市場,這裡過年要休市,所以這樣看來青岩劉村的春節和全國其他地方一樣沒有淘寶的熱鬧,只有濃濃的年味。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探秘義烏淘寶村:過年無淘寶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mmsudzn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