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5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5日報道,印度尼西亞山體滑坡災情加劇,遇難人數增至32人,至少76人失蹤。當局昨天出動重型機械,希望加快搜救進度。
  印尼總統佐科當地時間14日上午在夫人埃利亞娜與內閣秘書安迪維賈延多等人的陪同下,飛往中爪哇省萬查尼加拉縣巡視,並指示當局儘快疏散民眾。佐科對記者說:“目前當務之急是儘速疏散民眾。”
  佐科14日在社交網站說:“當局已經全力支援災區的物資需求。疏散行動必須加速進行。”
  他提醒印尼民眾提高警覺,因為全國還有數百個可能發生類似災害的地區。根據當局的資料,印尼全國2.5億人口中,約有一半住在這類地區。
  12日晚,位於首都雅加達以東大約450公里處的萬查尼加拉縣吉姆本蘭村(Jemblung)發生山體垮塌,致使數十座房屋被沖毀。
  印尼國家減災署發言人蘇托波指出,搜救隊伍在災區已經找到32具屍體,並繼續尋找76名失蹤者的下落。
  他表示,至今共有15人在事件中受傷,其中11人傷勢嚴重。他說,當局已將超過800名當地居民疏散到臨時收容所。
  當局派出2000名由警察、軍人及志願者組成的搜救隊伍以鏟子或徒手挖泥,希望找到更多生還者。軍官艾迪表示:“我們已儘速搜救生還者。但由於災區一片泥濘,我們也只有人力工具,因此搜救進度緩慢。”
  雖然搜救工作一直以人力工具進行,不過蘇托波表示,災區部分道路已經搶通,當局也運來推土機與挖土機等重型挖掘機器,希望加快救援速度。
  中爪哇省搜救局主任阿古斯哈利約諾說,搜救進度慢是因為災區地質不穩。他說:“災區是個群山環繞的大山谷,那裡土質疏鬆而泥濘。因此我們挖掘時必須格外謹慎,以免引發更多垮山事故。”
  他表示,當局已經出動搜救犬,協助確定屍體位置。他承認目前要發現更多生還者的機會渺茫。  (原標題:印尼山體滑坡致32人死76人失蹤 搜救進度緩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mmsudzn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