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新西蘭老年事務部、民防和緊急情況管理部的邀請,李立國部長率團於6月28日—7月2日訪問了新西蘭。
  人民網7月11日電 應新西蘭老年事務部、民防和緊急情況管理部的邀請,李立國部長率團於6月28日—7月2日訪問了新西蘭。
  訪新期間,李立國部長分別與新西蘭老年事務部部長(兼社區和志願部部長、婦女事務部部長)古德修女士、民防與緊急情況管理部部長凱耶女士舉行了會談,分別會見了社會發展部有關負責人、克賴斯特徹奇代理市長巴克女士、坎特伯雷大學副校長卡爾先生。代表團訪問了位於克賴斯特徹奇的路易?艾黎中文學校,瞭解當地華人社區應急組織發展和文化教育活動;赴克賴斯特徹奇地震現場,詳細瞭解地震恢復重建情況,訪問坎特伯雷大學地震中心並與當地學生志願者組織進行了座談。代表團還分別聽取了民防與緊急情況管理部和社會發展部有關災害管理、慈善事業、老年人健康和照料、老年人社會服務提供等情況詳細介紹。
  在與新西蘭老年事務部部長古德修女士會談時,李立國部長表示中新兩國共同面臨老齡化的挑戰,有必要在政策創製、養老體系建設、養老設施標準制定等方面加強交流與合作,古德修部長表示中國民政部的許多職能均與新老年事務部及社區和志願者部有很多相似之處,中國的許多做法值得新方借鑒,新方願與中國同行相互學習,分享經驗和教訓。在與民防與緊急情況管理部部長凱耶女士會談時,李立國部長表示中新兩國均為災害多發國家,可以建立多層次的合作渠道,共同抵禦風險。凱耶部長表示,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發生地震之後,中國救援隊參與救災工作,新方對此表示感謝,中國在減災救災方面積累了大量的經驗,新方願與中方在該領域,特別是災後恢復重建、救援隊分級管理等方面加強合作。
  駐新西蘭大使王魯彤等參加了相關活動。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mmsudzn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