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議長黃景泰6月18日晚在議長室配合調查人員搜索,衝擊年底基隆市長選情,地方已有換將呼聲。來源:臺灣《聯合報》來源:臺灣《聯合報》
  中新網6月19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被檢舉關說,讓建商違法興建樣品屋以順利推案,基隆地檢署檢察官前天(17日)搜索市府、市議會,連夜偵訊黃景泰及市府官員、業者,認為黃有逃亡、串證之虞,昨天(18日)向法院聲請羈押,基隆地院昨晚召開羈押庭,連夜審理。19日清晨五點半裁定黃景泰以120萬元(新臺幣 下同)交保,限制出境和出海。
  檢方調查,興富發建設公司在基隆市信義區深澳段山坡地推出“真愛花園城堡”建案,委由甲山林機構代銷。業者今年初在深溪路旁山坡地違法整地興建樣品屋,為免市府裁罰及影響推案時程,甲山林經理簡才富拜托黃景泰出面關說。
  基隆市府都市發展處和產業發展處官員迫於黃景泰,於是讓甲山林機構得以不用擬具水土保持計劃即進行整地,並申請到雜項執照,檢方認定黃景泰和相關公務員涉嫌圖利甲山林。
  基隆地檢署前天發動搜索,在黃景泰的辦公室休息室桌子抽屜搜出近500萬元新臺幣、人民幣,並將黃和張姓秘書、市府拆除組長張來賢等5名官員和甲山林經理簡才富帶回偵訊。
  張來賢等5名官員在偵訊中都坦承涉案,檢方以基隆市長張通榮關說酒駕案比喻,認為5人處境如同遭施壓放水被判刑的派出所所長,即使無對價關係,但程序違法,昨天上午諭令張來賢等人分別以3到10萬元交保;另外,簡才富10萬元交保,張姓秘書請回。
  黃景泰直到昨天近午才完成偵訊,他否認違法關說及向公務員施壓,但他也無法對辦公室內被搜出近500萬元新臺幣和人民幣的來源提出合理說明。
  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啟勇表示,黃景泰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本刑五年以上重罪,且有串證、逃亡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基隆地院昨天下午分案組成合議庭,由鄭景文擔任審判長。
  合議庭三位法官閱卷後,昨晚九點半開庭訊問被告。地檢署由主任檢察官邱智宏、古慧珍和檢察官陳建宇出庭陳述聲請羈押的理由,黃景泰也委任三名律師出庭辯護。  (原標題:基隆市議長黃景泰關說案 法院裁定120萬臺幣交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mmsudzn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