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停車搶油桃現場(內宜高速交警供圖)
  6月1日,一輛由眉山開往貴州滿載油桃的貨車在內宜高速公路168KM處(自貢往內江方向),因走錯路口急剎車側翻,滿車廂油桃散落一地,引來了附近村民哄搶。
  一輛由內江開往自貢的轎車見此後,將車停在小客車道上參與哄搶,此舉被高速交警完整記錄下來。昨日,華西城市讀本記者獲悉,因違章停車,高速交警對該轎車車主作出了記 6 分、罰款200元的處罰,並對其行為進行了批評教育。
  貨車高速路側翻村民哄搶散落油桃
  6月1日下午,一輛由四川眉山仁壽縣開往貴州滿載油桃的貨車,行駛至內宜高速公路自貢往內江方向分叉路口時走錯路口,司機急剎車導致車輛發生側翻。貨車在側翻後,車輛車廂橫在了小客車道上,車廂內油桃散落一地。所幸貨車司機並沒有因此受重傷,他隨即報警,接警後交警立即趕往現場處理。
  民警到達現場時,發現事故車上散落的一箱箱油桃遭到附近村民和過路司機哄搶,現場亂作一團。隨後,民警迅速行動,立即制止哄搶群眾,並設立事故警告標誌。
  “現場聚集了許多當地的村民,正在車禍現場一窩蜂地哄搶散落在地上的油桃。”內宜高速一大隊中隊副中隊長龍小帆告訴記者,而該處前方是一個彎道,很容易發生二次事故,警方立即聯繫在前方幾百米處設立了警示標誌,並疏散哄搶水果的當地村民。事故發生後,當地派出所及管護隊員也趕往事故現場進行處置。
  違章停車搶油桃 被記6分罰款200元
  “事故處理過程中,民警發現由內江開往自貢的小客車道上,停有一輛川KBR53X牌照雪佛蘭轎車,車內除駕駛室外,另外還坐有三個人,而司機卻不在車內。”龍小帆介紹,隨後交警發現,該車車輛後面並沒有設立任何緊急警示標識,轎車尾箱打開,十分危險。
  “交警走近轎車時,才發現轎車駕駛員正抱著一箱油桃準備放進後備箱。”龍小帆告訴記者,經過一番詢問之後,轎車車主承認了緊急停車參與哄搶油桃一事,這一幕也被高速交警拍攝下來。
  交警立即制止了轎車車主的行為,並對依照“非緊急情況下在高速公路應急車道停車”的相關規定,對該車主進行了罰200元、扣6分的處罰,以非現場處罰錄入公安系統,對現場對車主進行了批評教育。隨後,民警及時和當地派出所、路政等相關部門聯繫,對車上貨物展開清理、轉運工作,查找被哄搶的貨物。
  “對沿線村民參與哄搶者進行了嚴肅的批評教育,告誡他們哄搶事故車輛財物是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情節嚴重者要追究刑責。”高速交警介紹,對當地村民教育後,要求參與者主動退還哄搶物品,並將他們送出高速公路護欄外,最大程度地輓回了車主的經濟損失。
  張靜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陳志相關新聞
  6萬多斤橘子遭哄搶民警鳴槍止搶
  今年1月4日上午11點許,一輛滿載橘子的半掛卡車,行至連霍高速蘭州市榆中縣和平鎮段時,在柳溝河出口匝道一急彎處突然側翻。一時間,6萬多斤橘子滾落一地。正當高速交警找來吊車準備拖走側翻車輛時,和平鎮及周邊村莊的部分居民陸續趕來,先是圍觀,後是哄搶。
  到了下午3點多,現場越來越亂,人們對上前制止的民警不予理會,有的還推推搡搡。情急之下,和平派出所一名民警站在高速公路匝道上,在遠離人群的情況下鳴槍示警。所用槍支是2013年初配發的10毫米轉輪防暴手槍,彈葯只具有驅散性、制服性功能。整個過程持續近6小時。據榆中縣公安局調查,被哄搶的橘子有 1萬多斤。
(原標題:高速路上停車搶桃子 這位哥挨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mmsudzn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