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麥當勞公司4日宣佈暫時關閉在克裡米亞地區運營的所有麥當勞餐廳。雖然這家國際快餐連鎖業巨頭強調這一決定完全出於商業考慮,但一些西方媒體認為,這是俄羅斯與西方關係因烏克蘭局勢處於低谷的一個標誌。
  麥當勞公司說,將關閉在克裡米亞地區首府辛菲羅波爾、塞瓦斯托波爾和雅爾塔的全部3家快餐店。該公司還稱,關閉在克裡米亞的餐廳完全出於商業考慮,“與政治沒有絲毫關係”。但是,路透社認為,麥當勞公司表示將幫助安置克裡米亞餐廳的員工到烏克蘭的麥當勞餐廳工作,表明這家企業並不預期在短期內重開餐廳。
  對此,向來以抨擊西方言論著稱的俄羅斯自由民主黨領導人弗拉基米爾·日里諾夫斯基說,希望麥當勞徹底退出俄羅斯市場。“如果他們在這裡也關門……如果他們徹底消失,會是好事。百事可樂將是下一個,我會向自由民主黨地方支部下令,要求在所有麥當勞餐廳外設立糾察隊。”
  經濟製裁已經成為俄羅斯與西方及烏克蘭之間相互施壓的重要手段之一。美國將多名俄羅斯官員列入財產凍結名單,烏克蘭本周暫時禁止數家俄羅斯企業在烏克蘭銷售旗下部分產品。俄羅斯則宣佈提高向烏克蘭提供天然氣的出口價格,將每千立方米268.5美元提高至每千立方米485美元。另外,烏克蘭說,俄羅斯警方上月控制烏克蘭富豪彼得羅·波羅申科位於俄羅斯利佩茨克的一座工廠,作為相關調查的一部分。波羅申科外號“巧克力大王”,是5月25日烏克蘭總統選舉的有力競選人之一。
  據新華社   (原標題:麥當勞要離開克裡米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mmsudzn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