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3月31日消息(記者張棉棉)今天(31日),中國虛擬運營商產業聯盟正式成立,由中國虛擬運營商提供給消費者的第一個170手機用戶誕生,標志著虛擬運營商號碼商用正式開啟,今後將更多集中於線上服務。
  自從工信部在去年底發放19家虛擬運營商牌照之後,這是第一個使用虛擬運營商號段的用戶——中國虛擬運營商產業聯盟秘書長鄒學勇用170號段撥出的電話。此舉標志著虛擬運營商號碼商用正式開啟,今後消費者手機號碼及套餐的選擇將從傳統三大運營商,增加到19家甚至更多。
  鄒學勇:從目前有部分的虛擬運營商,從自己的品牌,從自己資費套餐,都已經準備完,然後在等待運營商。
  中國虛擬運營商產業聯盟副主席張文練說,和傳統運營商不同,虛擬運營商更多是體現自有業務的整合,比如說:傳統運營商提供的服務可能包括游戲套餐、工作流量套餐、音樂套餐等綜合服務,目標大眾市場;而虛擬運營商更多會依托自身公司的特點經營自己的品牌,可能推出的號碼只以游戲套餐為主或只以音樂套餐為主,目標小眾市場:
  張文練:虛擬運營商和現在的運營商,可以說是補充,而且這兩個業務不矛盾,虛擬運營商不等於說是虛的,或者是假的,我們會做更真實的,更接近於企業、老百姓。
  據鄒學勇介紹,為降低成本,讓用戶享受到更便宜的資費,虛擬運營商們今後更多服務或許不在互聯網線下,而是在線上:
  鄒學勇:虛擬運營商其實就是在手機營業廳上面將會產生巨大的一個突破,線下有可能會有,但是更多是體驗店的方式,而業務辦理和售理和咨詢會在線上解決,這會降低自己的一些成本。  (原標題:虛擬運營商產業聯盟成立 開啟虛擬運營商號碼商用大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mmsudzn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