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長反映,近期安徽黃山市育才幼兒園“天天往孩子嘴裡噴藥”,對此感到不解和質疑。黃山市教育局調查後反二手餐飲設備買賣饋稱,該幼兒園晨檢時噴的是板藍根和生理鹽水,目的是預防疾病。
  日前,黃山市有學生家長向媒體反映,該市育才幼兒園每天晨檢都往入園的孩子嘴裡噴藥,藥物裝在一個小噴壺負債整合裡,為黃色液體。家長不知道噴的是什麼,對孩子身體有沒有影響。
  據瞭解,黃山市委、市政府已召集市教育、衛生部門和相關機構專家,對育才幼兒園噴霧情況進行了調查分析。黃山市教育局介紹,育才幼兒園系根據衛生部、教育部2010年11月起施行的《托兒所幼兒園衛生保健管理辦法》要求,為保障入園幼兒身體健康,一直例行晨檢等衛生保健制度,並借鑒外地一些幼兒園做法,採用了日常使用生理鹽水噴霧清潔口腔、在傳染病高發等特殊時期配板藍根沖劑噴霧以預防疾病的做法。從今年2月17日新學期開學,育才幼兒園第一周噴的是板藍根,第二周、第三周噴的是生理鹽水,第四周噴的是板藍根,第五周噴的是生理製冰機出租鹽水。
  針對外界擔心,黃山市衛生局已召集黃山市人民醫院、中醫院、婦幼保健所、疾控中心相關專家集體會商,認為生理鹽水對身體沒有危害,板藍根作為一種非處方中成藥,主要用於病毒性感冒、流小分子褐藻醣膠行性腮腺炎等外感疾病,階段性、小劑量噴霧對身體也是無害的。
  專家同時指出,小劑量噴霧板藍根對人體雖無副作用,但對上呼吸道感染的預防作用也不明顯。鑒於此,黃山市育才幼兒園已全面停止晨檢時的噴霧環節。據介紹,黃山市下一步將對全市幼兒園和中小學進行全面檢查,加強晨檢管理,消除不規範行為。據新華社  (原標題:安徽黃山一幼兒餐飲設備園往孩子嘴裡噴藥 稱系板藍根和鹽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mmsudzn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