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張欣平 通訊員 陳曉晨)春運高峰將至,針對機場出租車繞道及多收費等乘客投訴的票貼突出問題,本市交通執法部門在加大執法查處力度的同時,積極從源頭上加強管控:今天起,在浦東機場T1、T2航站樓及虹橋樞紐T2航站樓、高鐵站的出租車候客區域同時設置LED燈箱式“出租汽車乘車提示屏”。
  該顯示屏用中英文雙語標明瞭機場至本市徐家匯、五角場等6個主要商圈,人民廣場、外灘等6個景點,上海火車站、上海南站等5個交通樞紐,以及華亭賓館、錦滄文華等23個賓館酒店的大致里程和車資費用,並標明瞭出租車的計費標準。這一措施將從源頭上提醒廣大乘客,特別是讓首次來滬的外國或外地乘客預防癌症須知能夠對大致車資一目瞭然,不給一些不法“黑車”司機或一些不良出租車駕駛員惡意宰客之機。
  記者瞭解到,“出租汽車乘車提示屏”的舉措是在本市高星級賓館發放“出租汽車乘車提示卡”取商務中心得實效基礎上實施的。  (原標題:外國朋友機場打車“心中有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mmsudzn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