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烏魯木齊12月20日電 (孫亭文 孫佳)新疆紀委監察廳20日向媒體通報稱,今年1月至11月,新疆紀檢監察機關接受信訪舉報逾1.1萬件(次),立案調查1147件,結案1055件,處分1234人,其中:地廳級幹部11人,縣處級幹部62人;移送司法機關79人。
  新疆紀委常務副書記劉昕延稱,今年新疆紀委不斷加大查辦案件力度,在堅決查處黨員領導幹部違紀違法問題的同時,切實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始終保持查辦案件的強勁勢頭。
  1月至11月,新疆紀委監察廳還通過專項治理和糾風治亂,督促有關地州市查處和解決在供電供水供暖、道路通行、就學就醫、環境保護、惠民資金髮放等方面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287件。
  此外,新疆紀委監察廳還積极參与和開展“正風肅紀”專項行動,查處黨員幹部違規住房、違規發放津補貼、“小金庫”問題、違規收送禮金、有價證券和支付憑證等案件101起,處理103人;停止新建黨政機關樓堂館所項目18個,涉及資金5.57億元人民幣;取消節慶、論壇、展會152項,減少財政支出1.34億元等。
  劉昕延還稱,新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違反作風建設規定的突出問題275起,處理299人,其中已向社會通報18起,狠剎公款吃喝、公款送禮、公款旅游、公車私駕私用等問題。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劉昕延還表示,新疆紀委監察廳還聯合相關部門狠剎“三公”浪費。1月至11月,新疆本級財政支出預算壓縮21.7億元,壓減項目1273個。今年新疆“三公”經費支出預計31.93億元,比2012年減少8.47億元。其中,公務接待費下降28.6%、因公出國(境)費用下降43%。(完)  (原標題:新疆嚴查領導幹部違紀違法案 處分11名廳級幹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mmsudzn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