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6日電 據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網站消息,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在解答實施單獨兩孩政策時表示,按照中央領導同志的指示,自2008年以來,衛計委就啟動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準備工作,組織開展了深入的調研論證。
  王培安表示,通過“十一五”人口發展規劃終期評估、“千村生育率調查”、“150個縣獨生子女婚育狀況調查”、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了0~9歲低齡人口基礎信息核查、利用教育、公安、統計等相關部門的數據開展比對和校驗等,對中國人口總量和結構、生育現狀及人口變動趨勢有了比較客觀、準確的判斷和估計。同時,組織開展了一系列課題研究,組織多方案測算比較,廣泛征求各方意見。經反覆研究論證,逐步形成了實施單獨兩孩政策的思路和方案。
  王培安表示,中央對此高度重視。中央領導同志多次聽取專題彙報,作出明確指示。今年“兩會”以來,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衛計委深化相關研究論證,併進一步征求各相關部門和各地的意見。經過反覆醞釀,黨中央作出了啟動實施單獨兩孩政策的決定。  (原標題:衛計委:從2008年就開始為調整完善生育政策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mmsudzn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