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江門10月26日電 (唐貴江 李健群)2013中國(江門)僑鄉華人嘉年華26日下午在著名僑鄉廣東江門市舉行,世界各地江門五邑籍僑領800餘人出席開幕式,為期6天的活動中包括江門五邑海外聯誼會換屆大會、粵劇表演、國際銀行利率健步馬拉松比賽、龍獅比賽等。
  在當天開幕式上,舉行了江門市第八批榮譽市民授榮儀式,美國聯邦華裔眾議員趙美心、美國舊金山市市長李孟賢等82人被授予江門榮譽市民。中國僑聯副主席王榮寶,美抗癌食物中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會長方偉俠等出席了開幕式。
  此外,嘉年華室內裝潢活動期間還將組織海外嘉賓參觀新會南車項目、濱江新區建設工地、星光公園、院士路、江門市規劃館等市區重大項目和景點,讓他們感受近幾年江門經濟社會發展的變化。
  江門市委書記劉海稱,本室內裝潢屆嘉年華活動非常有特色,既體現華僑參與,也體現民眾的參與。通過彰顯僑鄉特色的華人嘉年華活動,江門市進一步加強了與海外僑胞的聯繫,達到了凝聚僑心、溝通僑情、瞭解僑意、挖掘僑力的目的。
  第八批江門榮譽市民、新加坡僑領、新加坡中華總商會常務副會長李國基表示,一直以來,他都跟家鄉保持密切聯繫,嘉年華活動搭起了內外溝通的橋梁,能夠讓一些華人華僑對家鄉有更深刻的認識,也能預防癌症夠讓江門的市民更多地瞭解國外情況。
  從2004年至今,江門市已成功舉辦了4屆僑鄉華人嘉年華活動,每屆活動都吸引了大批海外華僑華人、港澳台同胞回來參加。江門是全國著名僑鄉,有海外華僑華人和港澳同胞400多萬人,分佈在107個國家和地區,歸僑僑眷近200萬人,有“中國第一僑鄉”的美譽。(完)  (原標題:廣東江門“華人嘉年華”開幕 逾800五邑籍僑領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ommsudznd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